close

柯P新政概念股 吸睛~大昌證券樹林胡雅惠


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,自選前政見延伸出的「柯P新政概念股」受市場聚焦,包括加速推動都更,營建股有望受惠;另外,文創業也是柯上任後的重點發展項目,文創概念股可望受激勵。

法人表示,台股盤面「柯文哲概念股」較「連勝文概念股」來得不鮮明,但可自其選前政見發表內容挖掘「新人新政」的受惠股。

舉例來說,為解決北市高房價問題,柯文哲表示將舉行公辦都更,在北市推案量大的營建股包括全坤建、皇翔、長虹等,可能因此受惠。

而本次柯能夠勝選,年輕世代的力量不容忽視,貼近年輕人文化的文創產業,也是柯選前表示重點施政項目之一,先前他曾表示,將利用北市綠地公園打造「文化夢工廠」。

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,北市加速都更腳步能改善房市供需,減輕高房價壓力。

 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但根據過去經驗,在北市推動都更仍受到不少阻力,都更行動頗具抗爭性,因此需花時間觀察政策實行成效對類股的影響。

至於文創業部分,目前指標類股包括誠品生、霹靂、華研等,評價面並不低,但個別公司在文化產業領域中有一定地位,其產品的特色與不可取代性提升毛利率表現,若未來有政策利多加持也可留意類股表現。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ryy8178c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